轻妈妈 > 其他

孩子啊,妈妈和你一起来承受吧!

  日积月累,训练记录本上的许多数字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数字是最能令人信服的,孩子看着长年累月积累起的、带着运动锻炼规律的数字,自然也就有信心了。

  各种锻炼,很多人为什么坚持不下去?因为太痛苦。对此,我总要跟儿子谈:“所有的康复训练和治疗,缺一不可,任何训练都不能间断,瞧,抬腿不就是这样的吗?……儿子,真棒!来,练吧!”

  尽管每天是在PT室的海绵垫上训练,可由于孩子太瘦,经常是一练尾骨部位就磨起泡,而他的下身又没有知觉,只有在给他换衣服时才能发现。医生把这种泡确诊为滑囊炎。一旦泡被磨破,就可能形成褥疮,那么在此期间其他训练就必须立即停止,这时孩子就只能整天趴在床上做热敷、吃药,等着滑囊炎消除。

  因为坚持训练,滑囊炎变成了儿子经常犯的病。即便是在发病不能翻身的时候,我也绝不放过他,用手轻轻托起他的腿,要他坚持背部训练。

  趴着的时候可以暂时躲避训练,所以就成了嘉鹏唯一可以集中学习的宝贵时间,这也是他最得意的时候。他情绪好的时候会说:“妈,这是医生给的权利,对不起,请拿书来……”于是,他就趴着学习。如果情绪不好,我就在旁边给他念书。我的本意是给他读一些残疾人战胜病痛的故事,可是又怕他多心、抵触,思前想后,选定给他读经济界人物的传奇,因为在空难前他就已经很关心这些经济领域里的名人了。可是我费了好一阵口舌,有时候竟会换来孩子冷冷的一句:“他们都是正常人,能走路,我连路都不能走,能和他们比吗?”

  我让他给噎住了。其实,孩子的消极情绪是有道理的,我听见过他悄悄地自言自语:“既然医生都宣布‘无期徒刑’了,我这样训练还有什么意义?训练到什么时候才能走路?”

  孩子啊,妈妈理解你,眼下你正承受着这种痛苦,那么,让我们一起来承受吧!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