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安全

孕妇出门旅游需注意 避免前三后三

  怀孕后,准妈妈的身体会没有孕前轻松,会显得笨重,所以在日常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但是,也不能不活动哦,适当的活动是有好处的。

  小编不建议身体健康的孕妇在怀孕期太过娇弱太小心翼翼。当然,怀孕了是要小心,不要干重活,不要太劳累,但是过度谨慎也是不可取的。

  其实宝宝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脆弱。适当的活动会给胚胎造成一些刺激,这些轻微的刺激是有助于胚胎更好的发育的。如果孕妇整天谨小慎微过度保护,胚胎在完全没有任何威胁的环境下发育那ta的应激性和适应性会极大减弱,对将来宝宝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有个孕妇,意外怀孕了,自己不知道,还出国旅游,飞去北欧玩了十多天。又爬火山又泡温泉的,赤脚走进冰冷的海水里,还喝了酒吃了好多鱼生,飞机飞了N多趟,坐狂颠的海上快艇。

  这个真的不建议。她家宝宝太强大了,坐飞机最好避免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前三个月有流产的风险,后三个月有早产的风险。

  由此看来怀孕中期适合出行旅游,不过也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下面就来看看怀孕中期出门旅游的注意事项。

  1、衣: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宜,如帽子、外套、围巾等,预防感冒,若目的地天气较热,帽子、防晒油、润肤液则不可少,平底鞋比高跟鞋方便,必要时托腹带与弹性袜可以减轻不适,多带些纸巾和内裤备用。

  2、食:避免吃生冷、不干净或吃不惯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奶类、海鲜等食物易腐坏,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不食为宜。多吃水果,可防脱水与便秘,多喝水。

  3、住:避免前往岛屿或交通不便的地区,蚊虫多,卫生差的地区更不可前往,传染病流行的地区更应避免。

  4、行:坐车、搭飞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先了解一下离你最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因为准妈妈容易尿频,而且憋尿对准妈妈是没有好处的,最好能每小时起身活动十分钟。不要搭坐摩托车或快艇,登山、走路也要注意,不要太费体力,一切量力而为。

  孕期出门旅游,安全第一哦。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