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安全

暴雨来袭孕妈咪外出安全指南

  近两日北京暴雨来袭,告诉各位孕妈咪们: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须谨慎,出入须小心。实在是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外出,也尽量不要独自一人,找一个家人陪同。路上注意安全,与前面的车辆及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尤其走斑马线时,更应该注意,不要滑倒,下雨为了排水,很多井盖被打开,外出时注意脚下,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

  
  1。外出装备要准备齐全

  基本装扮:罩上雨衣,穿防水防滑的胶底雨鞋,然后撑雨伞外出。若再戴上宽帽檐的防水帽,更可以达到全面防湿的效果。

  2。远离来往行车

  来往的车辆常有不顾行人的粗鲁行为,经过人流时不会减缓车速,“哗”的就造成一大道水波,闪躲不及的结果便是被弄得一身湿。

  3。走路避开危险区域

  这种天气出行,孕妈更要注意观察,尽量避开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地区。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

  4。选择牢固、地势高的建筑物避雨

  如果在暴雨来临前正好在室外,那么尽量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留,直至暴雨结束为止。这个安全的地方是必须是牢固的建筑物,或者地势较高的建筑物。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让家人接送。

  5。不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

  由于连续的强降雨,路面容易出现积水,泥沙、垃圾等物体被冲到水中,这个时候行走其中可要千万当心。积水之上的大的悬浮物我们能够看见,可积水之下有什么东西我们就不清楚。特别是一些井盖,能远离就远离。

  6。远离室外铺有瓷砖或大理石等材质的湿滑地面

  孕妈出行,防滑是关键。如果必须通过,可用采用“内八字”的行走方式慢行。从室外进入室内,如室内地面铺有瓷砖或大理石等地面,尽量将鞋底找一个相对干燥的地方“蹭”两下再进入。

  贴心提示:孕妈咪雨天出门回家后,应立即清洗皮肤,特别是脚部,并保持皮肤和鞋子干爽。脚部发痒尽量不要去抓、挠,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出现皮疹,要及时就医,遵照医生的诊断适当用药。剪指(趾)甲的时候也不要剪太深。手上或脚上生了倒刺,不要用手去拔。文/玛丽医生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