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剖宫产再怀孕要隔两年

  江苏省“单独二孩”政策预计3月底正式实施,预计政策实施后5-10年将迎来一个生育高峰,也将给医院产科带来一系列影响。昨天,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与江苏省医学会联合举办了“再生育相关围产医学问题研讨班”。

  江苏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孙丽洲主任告诉记者,城市中女性生育年龄普遍已经推迟,所以有二胎生育需求的妇女,大部分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甚至超过35岁。

  女性在35岁以后身体机能处于下滑趋势,加上卵巢功能的先下降,胚胎发育不良以及胎儿畸形的发生率会有提高。同时,35岁也是各种慢性病开始“冒头”的时候,这个年龄的妇女怀孕,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合并症、并发症也会增多。因此有计划再次生育的女性,别忙着“抢怀抢生”,而应该在再次怀孕前到医生处仔细咨询,做详细检查,等身体条件许可了,再着手准备怀孕。

  孙丽洲主任表示,根据统计数字,选择剖宫产的占所有生育女性的46.1%,这导致了存在疤痕子宫的女性显著增多。首胎剖宫产手术女性再次妊娠时,前置胎盘和植入性胎盘的发生率会明显增加,且有发生子宫原手术切口自发性破裂和子宫切口部妊娠的危险。孙丽洲主任建议,如果首胎是顺产,那么再次怀孕基本不受影响,在完成哺乳期后即可怀孕;如果首胎是剖宫产的话,医学上至少应在两年后才能再次怀孕。

  陶燕 杨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