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剖宫产,再生至少隔两年

  随着单独两孩政策放开越来越近,有关生二胎的话题也越来越被人们关注。有消息称,山东省七成家庭有生育二胎意愿。那么,如何安安全全地生个健康二宝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有关专家,听他们讲讲备孕二宝、生育二宝过程中要注意的系列问题。

  迎接二胎 我们要做哪些准备系列报道之一

  如今职业女性本身要孩子就晚,许多人当时生孩子时觉得反正只生一个,剖就剖吧。现在政策放开了,但年龄大,加上头胎剖宫产,理论上再怀孕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可实际情况远非如此。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主任王翔有着丰富临床经验,她发现剖宫产后两年甚至五年、十年也存在子宫没长好的情况。做过剖宫产的女性,意外怀孕后做人工流产也是有风险的,因为疤痕子宫是人流术中引起子宫穿孔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一胎剖宫产,第二胎时孕妇再次剖宫产的几率会比较高。因为在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从而导致母亲与胎儿的危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孕妇都会选择剖宫产。

  自然分娩的妈妈就没有这些顾虑,想要二胎一年以后就可以了。如果两次妊娠间隔时间太短,既要养大的,还要带小的,妈妈的身体会太累。但王翔主任不建议女性年龄太大再要二胎。

  专家提醒,戴节育环的女性取环后需要半年恢复期。(本报记者 张玲)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