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精子差

  压力大对健康有诸多不利。近日,刊登在美国《赫芬顿邮报》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压力对男性精子质量会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副教授帕姆·法克特·利特瓦克视频:教你3个有助顺产的动作媒体来源:新浪育儿博士及其同事对193名38至49岁的男性参试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提取了参试男子的精液样本,并调查了参试者的“客观压力”和“主观压力”情况。“客观压力”包括会导致压力激增的各种生活大事件。“主观压力”包括参试者的个人感受。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参试者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情况。结果发现,压力与精子质量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利特瓦克博士分析指出,压力大精子差的原因可能包括:导致压力的氧化应激激素及糖皮质激素(也称“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可能会影响到精子和睾丸激素的产生。压力过大会影响到精子的活动能力、形状及浓度。

  科学家表示,压力并非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的唯一可能因素。哈佛大学2013年一项研究表明,吃太多加工肉类会降低精液质量。多项研究还表明,精子减少与每周看电视超过20小时以及超重密切相关。(金 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