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当父亲 中年易早亡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25岁之前当父亲与中年时期早亡风险升高之间存在着关联。

  研究者从芬兰人口调查中选取了3万多名男性,他们都在45岁之前当上了父亲。其中,15%的男性在22岁之前做父亲,有29%的男性在22~24岁之间做父亲,18%的男性在25~26岁之间当上了父亲,27~29和30~44岁当上了父亲的比例均为19%。平均年龄是25~26岁的年龄段作为参考组。在为期10年的监测期内,有约1/20的父亲死亡,主要原因是缺血性心脏病(21%)和与过量饮酒相关的疾病(16%)。分析结果显示:与参照组相比,22岁之前与22~24岁当父亲的男性,在中年时的死亡风险分别高出了26%和14%。相反,在30~44岁之间当父亲的男性,在中年时的死亡风险比参照组低了25%。在1124例兄弟的子样本中,也表现出了越早当父亲,中年时早亡风险越高的趋势。在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后,上述结论依然成立。

  研究认为:过早进入父亲角色,容易承受较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而无法关注自己的健康。另外,家庭环境、社会经济状况等都有助于解释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安 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