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有私生女 妻子怎么维权?

  近日有读者来信咨询,她朋友的老公外面有私生女,是不是抚养费一定要给,这位朋友可以怎么维护权益?

  汪惠霞律师指出,《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也就是说,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

  汪惠霞律师指出,这位读者朋友的情况,小孩虽然属于私生子女,但私生子女依然有要求其亲生父亲给付抚养费、教育费、生活费的权利。作为男方的配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1、如果为了家庭考虑,双方还有感情,愿意继续维持婚姻的,双方可以签订夫妻财产协议,将夫妻个人的财产进行区分,主张用男方的个人财产负担私生子的费用,最大程度的维护自身的权益。

  2、无法原谅男方,双方感情破裂,则建议女方收集男方出轨并有私生子的证据,在离婚纠纷中要求对方给予精神损害赔偿,同时要求在做财产分配时少分甚至不分财产给男方。

今日嘉宾 汪惠霞 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律师

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