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4周准爸爸要做好3件事

  虽然孕育宝宝是准妈妈们的事情,但是作为准爸爸,也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宝宝的出生除了准妈妈的努力之外,也少不了准爸爸的付出,有时候因为准爸爸的加入,会使整个孕育过程变得更加简单、温馨。准爸爸在准妈妈怀孕时期所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但是生活中不少准爸爸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那么怀孕14周准爸爸做什么?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14周准爸爸做什么?准爸爸可以做的事情有:

  1、学习孕产保健知识

  妻子怀孕后在身体、心理以及体力与体态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如果准爸爸未把握一定的孕产保健知识,就不会帮助妻子正确熟习这些变化,采取恰当的对策照顾妻子,不利于妻子和胎儿顺利渡过孕期。而且,妻子在怀孕后心理变得敏感,感情变得很脆弱,常会处于不安、焦虑等不良情绪中。如果准爸爸不学习一些孕产保健知识,就不会正确理解妻子的这些生理变化,及时给以关怀和安抚,使她们的心理有底。另外,懂得孕产保健知识的准爸爸,会在孕期积极协助妻子练习助产保健操,有助于妻子顺利分娩。而且,在妻子临产时会很有自信,能够沉着地帮助妻子战胜恐慌,顺利分娩。

  妻子怀孕后,陪伴妻子多去选择一些孕产保健方面的书刊,有时间与妻子一起去孕妇学校学习。尽可能陪妻子去做产前体检,并参加产前保健班,以自己的支持和实际行动让妻子满心欣喜,减轻妻子的心理压力。

  2、可以有适度性生活

  孕中期适度的性生活可以使夫妻双方精神和躯体得到放松,要注意的是,方式不要过于激动和剧烈,要有节制,动作要轻柔,不要刺激乳头,并且要注意卫生。

  3、胎教

  一周的胎儿生长发育快,听觉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音乐胎教的内容也要更为丰富。如大提琴独奏曲、低音歌声或乐曲之类。父亲低音唱歌或者哼一些曲调,胎儿会更容易接受。

  怀孕14周准爸爸做什么?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准爸爸在准妈妈怀孕期间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对于这些准爸爸力所能及的事情,准爸爸应多加了解,帮助准妈妈更好的度过孕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