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孕期"约架"感冒称不敢吃药

  摘要|刘璇通过微博晒出一张孕期美照,自曝近日不小心染上感冒。她坦言:“为了宝宝只敢狂喝白开水以及用意志力顶住。”

刘璇孕期感冒晒美照刘璇孕期感冒晒美照

 

  近日,刘璇通过微博晒出一张孕期美照,自曝近日不小心染上感冒。她坦言,“一直小心翼翼,最终还是中招了。孕期感冒很难受,鼻塞、鼻水、眼痛、头疼,还不敢吃任何药,为了宝宝只敢狂喝白开水以及用意志力顶住。希望我能很快战胜它!来,感冒,我们打一架吧”。

  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留言支招,“多吃含维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柠檬”、“多喝水,保持心情愉悦”,还有网友鼓励她称,“照顾好自己,宝宝健康出生”、“璇妈棒棒哒”。那么,怀孕的时候感冒了,到底应该怎样护理呢?

  孕妈妈感不起冒

  孕期患普通感冒的人很多,对胎儿影响不大,但如果较长时间体温持续在39度左右,有出现畸胎的可能。孕期患流感不仅能使胎儿发生畸形,高热和病 毒的毒性作用也能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早产。有人调查56例畸形儿中,有10例产妇在怀孕当日至50天时患过流感,所以孕妇感冒应及时治疗。

  感冒要防患未然

  尽量避免到人群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尽量戴口罩,回家后首先要洗手。饮食上多食青菜、水果。尽量不与已感染上流感的人共用毛巾、餐具等。在决定怀孕之前或怀孕超过3个月之后接种流感疫苗,是孕妇预防流感积极稳妥的方法。

  饮食调理小偏方

  如果准妈妈已经感冒,采用食疗是您治疗感冒的良好选择,它可减少用药或不用药,并且没有副作用。以下就是几个小食疗方法。

  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还可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可用嫩鸡一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 生姜 葱花)。

  萝卜和白菜:俗语说得好,“常喝萝卜白菜汤,不用郎中开药方”,在感冒初起服用此类的汤,有较好的效果,平时多食萝卜和白菜更有好处。

  姜: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功效,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姜茶均需趁热服用,然后盖被,出微汗,最好能够睡上一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头痛。

  粥水法:感冒后孕妇胃口较差,消化系统不好,此时应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味道清淡的粥水,可以促进吸收,好好调理一下肠胃。

  该用药时得用药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 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但万事都是一分为二,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完全无益。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 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