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胎教方法用对 4月大胎儿能“唱歌”

  据《每日邮报》报道,很多孕妇都会对肚子里的宝宝进行胎教,一般而言会在怀孕6个月后才进行。

  但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胎儿其实在4个月大时就已经可以对音乐做出反应,甚至会张大嘴巴、伸出舌头,仿佛是要跟着音乐合唱。不过,要让胎儿确实听到音乐,不是从腹部播放音乐,而是须将特制的扩音器置入阴部。研究人员找来了怀孕14周至39周的孕妇,分别从腹部以及阴部播放巴赫的音乐给腹中胎儿听,同时以超音波观察胎儿的变化。

  在实验中,孕妇直接听见音乐,或是贴着腹部播放音乐,胎儿都无明显变化。但在从阴部播放音乐时,胎儿有肢体反应的比例上升至87%,会伸出舌头的比例也从10%上升至50%。研究人员还发现,播放音乐时每个胎儿的反应程度都会有所不同,但若是双胞胎,两人会有类似的反应。报道认为,除有助于胎教研究外,这项研究也能及早发现胎儿是否有听力问题。(阿南)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