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择日不如撞日

  有一些准爸爸妈妈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来到这个世上,甚至会精准的几时几分。由于这样的心理就会要求医生提早分娩或推迟分娩,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那么,为什么还会有很多家庭希望择日分娩呢?

  妊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怀孕,是胚胎和胎儿在母体内发育和成长的过程。平均妊娠时间约40周。在这接近10个月的过程中,发生着非常复杂、精细而又巨大的变化。从精子和卵子的悄然结合到一个平均体重3千克的鲜活生命呱呱落地,子宫的容积从5毫升增长到5000毫升以及母体其他器官系统发生的相应变化,无不蕴涵着自然规律精心雕琢的印记。直到今日,我们仍然无法精确知道分娩是如何发动起来的。

  孕妇择日分娩的原因

  个人迷信思想作怪。目前社会上有些人喜欢挑谐音数字,如电话号码、汽车牌照号码、门牌号码等,只要是谐音吉祥的数字,就有人去争、去挑,甚至不惜花大钱去买一个所谓的吉祥号码,以至于像挑吉祥号码一样去选择剖宫产手术的日期,实在是够荒唐的了。

  部分医生过分地迁就。当产妇没有阴道分娩条件时,为了保护母婴的安全,不得已采取剖宫产手术,来解决分娩难题。不论手术大小,本身就有一定的风险性,可能会出现麻醉意外、羊水栓塞、术后感染等并发症。即使这样,也需征得家属同意并签字后,方可施行剖宫产手术。据有关统计,与剖宫产有关的产妇病死率比经阴道分娩者高出10--20倍,新生儿病死率也比阴道自然分娩高。由于一部分年轻的产妇慎怕疼痛,再三要求剖宫产,而医生迁就病人,放宽了剖宫产手术的指征。对于挑选日期要求剖宫产的病人和家属更是过份迁就,碍于人情世故或来自方主面面的压力,违心地满足这种不科学的要求。

  为了保证胎儿可以顺利分娩,孕妇分娩择日不如撞日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