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大出血留下女儿,如何预防产后大出血

  据媒体报道,东莞一位妈妈在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后半小时开始大出血,宝宝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奶,就永远地失去了母亲。产后大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产后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准妈妈该如何预防产后大出血?

  东莞妈妈大出血留下4个女儿,爸爸想送走两个

  一个多月前,已为两个女孩母亲的张娟,再次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孩。但产后半小时就开始大出血,新生儿还没有来得及吃一口奶,就永远地失去了母亲。面对妻子的离去,丈夫李芳奇十分悲痛,而独立抚养4个孩子的状况,更让靠打工为生的他感倍感吃力。他甚至动了念头,打算把孩子送两个出去让别人抚养。

  看到这个新闻,很多妈妈在同期孩子的同时,也都在感叹,生孩子真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产后大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产后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准妈妈该如何预防产后大出血?

  什么是产后大出血

  “产后大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经阴道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500毫升,或经剖腹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1000毫升。一般经阴道生产后的出血量普遍被低估,因为在胎盘刚娩出到子宫完全收缩瞬间,往往就可能失血数百毫升,而部份产妇在出血后并没有任何不适,所以虽然依据其定义是超过500毫升属于产后大出血,但实际上这些产妇并不是每位都被认定是产后异常。

  “产后大出血”依其发生时间可分为以下两种,其病因也会有所不同:

  早发性(或称立刻性):指生产后24小时内发生,多数由于子宫收缩不良或产道裂伤所致,在产后不久即能被发现及诊断。

  晚发性:指发生在生产24小时后到6周内,其原因可能是因胎盘残留或子宫复原不良所引起,症状发生及确立诊断时间较晚。

  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医师说,过去由于医疗条件有限,产妇由于难产出现死亡的案例非常多,如今随着医疗的进步,难产死亡的几率已大为减少,但仍有很多种情况会导致产妇死亡。

  最常见的孕产妇重症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种是产后大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在我国居首位;第二种子痫,是高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五种状况之一,是继产后大出血之后,死亡率第二高的疾病。此外,几种妊娠合并症如心脏病、肝炎、甲亢、肾病等也是比较危险的孕产妇重症。

  产后大出血该如何预防

  由于产后大出血很难预先估计,往往突然发生,所以做好妊娠期的保健很重要。李映桃建议孕产妇关键注意以下三点: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和高龄产妇,务必在怀孕前到产前诊断科或优生优育门诊做好检查,然后才能怀孕。

  2.在怀孕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保健,尤其要合理饮食避免妊娠期糖尿病,注意控制胎儿体重避免培养巨大胎儿。

  3.分娩方式尽量选择顺产,尤其是初次分娩,可以有效降低产后出血率。

  下一胎还会发生产后大出血吗

  每一胎都有一定的风险,不要以为上一胎没事,此胎一定平安。若上一胎曾发生“产后大出血”,则要先了解前胎发生的原因为何?子宫无力、胎盘残留及胎盘植入,可能在下一胎再度发生,曾子宫破裂者则不宜再度怀孕,其他原因则不明。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