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卫生巾,产妇更关注品质

  最近,进口卫生巾在国内市场备受青睐,尽管进口卫生巾的价格是国产卫生巾的数倍,但其“粉丝”却与日俱增。自从卫生巾、纸尿裤、童装、纸巾等,被陆续曝出含有“荧光剂”这一致癌物质之后,卫生巾及相关的母婴产品的品质开始引起人们关注。尤其是近日护舒宝等知名卫生巾品牌上了黑榜,被检测出渗入量指标不合格,与国家标准要求差距较大,使得国产卫生巾的安全性备受质疑,进口卫生巾的需求在逐渐扩大。

  记者走访了一些大的商超、进口专卖区、母婴门店,都发现了进口卫生巾身影。通过对比发现,进口卫生巾产地包括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等,相较于国产卫生巾品牌,价格要贵一些,包装也非常精致。部分用品的分类也更加细化。

  正在购买进口产妇卫生巾的陆女士告诉记者,“怀孕时听生好宝宝的朋友介绍,说是这种产妇卫生巾跟普通卫生巾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更柔软,不会摩擦伤口痛。价格对我来说是贵一些,但特殊时期为了舒适些也不能去计较价格。至于好不好用,要等生好后才能体验了”。

  该母婴店的导购向记者介绍到:虽然进口的产妇专用卫生巾价格很高,但却不愁卖,销售量一直很好。很多女性在生宝宝后,平时的经期也会继续使用。

  据了解,女性经期和产褥期是特殊的生理时期,尤其是产褥期,身体敏感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感染。劣质的卫生巾大多是化纤表层,对皮肤刺激性强易过敏;吸水材料的含量极少,不仅容易造成侧漏,而且无法使表面保持干爽,细菌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滋生。不透气的防水塑料,更容易使大量细菌入侵,诱发妇科炎症。

  对此,妇产科专家向广大女性消费者提醒:选择卫生巾和产妇专用卫生巾,应该将特殊身体时期、是否过敏体质、产品安全卫生、月经量和恶露量、经济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进去,一般高品质的产品,受成本影响价格也会比较贵,在选择时一定要多加比较,不一定选择贵的,但也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忽视身体健康。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