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打疫苗吗?

  不少妈妈发问,是否需要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接种?如果错过了接种时间,补充接种是否还有效?两种疫苗一起接种会不会更省功夫?

  对此,省疾控专家解释,正常情况下,家长应根据卫生部门规定的免疫程序,按时带宝宝接种疫苗。因为不同疫苗的初种时间、接种剂次、接种间隔都不同,这与孩子身体内的抗体水平和注射疫苗后抗体的产生,以及抗体的持续时间有着一定关联。卫生部门根据多年科学实践制定出每种疫苗的特定免疫程序,家长应该遵守。

  若确实遇到特殊情况,也应向医生说明,由医生重新排期。一般来说,比规定日期推迟几天接种疫苗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提前接种就可能会降低免疫效果,无法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此外,原则上不提倡同时接种多种疫苗,两种或两种以上制剂不能同时应用在同一部位。否则假如发生副反应,将无法判断是由哪种疫苗引起。为了保证安全,接种前最好详细咨询预防接种单位。(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粤康信)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