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月龄是否就应该开始早期干预呢?

  这月龄是否就应该开始早期干预呢?

  早产儿到这时已经表现出很多令人惊奇的能力。他们会看、能听,有味觉、嗅觉、触觉和交往等能力,还有四肢和全身自然活动的能力。这些感觉和运动能力是他们心灵的“窗口”,它们敞开着,随时准备捕捉来自环境的良好信息。

  这些“窗口”是眼、耳、口、鼻、皮肤等感觉器官,还有看不见的平衡感觉和运动的感觉。他的大脑有上千亿个神经细胞渴望着从“窗口”进入的适当刺激,并随时接收和处理这些信息,这就是学习的开始。这些信息如同阳光和雨露促使神经小树,即神经细胞茁壮成长,神经信息通道即突触建立起来,是早产儿受伤的大脑得到康复的最佳时期。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