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32周以前出生的早产儿脑瘫风险

  出生月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是脑瘫的高发人群。有资料显示,小于28周的早产儿脑瘫发生率为85.5‰,28-31周早产儿为60.4‰,32-36周早产儿为6.2‰,孩子越早产脑瘫发生率越高。为此,我们于2012年9月开始组织全国协作组,开展了早期干预降低小胎龄早产儿脑瘫发生率的研究,早期干预452例,干预计划包括运动、认知、语言、情感、交往能力等,干预以家庭为主,定期培训指导父母如何在家对婴幼儿进行早期干预,对照组405例(研究开始前)接受同样的喂养、护理和婴幼儿保健指导,家庭自然养育。

  结果干预组发生脑瘫10例(22.1‰),对照组25例(61.7‰),对照组脑瘫发生率高于干预组2.79倍(比较见图表)。通过早期干预,脑瘫发生率减少约2/3。 又一次证明早期干预可有效降低小于32周早产儿的脑瘫发生率。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