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早产儿成长“良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实习生 刘如冰) 母乳至少有300多种营养物质,对于早产儿来说具备“治疗”的功效。近日,2015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出院后医学管理培训班暨第二届全国母乳库学组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专家呼吁重视母乳喂养。

  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中国母乳库创始人刘喜红博士说:“母乳至少有300多种营养物质,而配方奶粉能有20多种就不错了。”在早产新生儿救治过程中,母乳的意义已经超越了食物,还具备“治疗”的功效。

  另外,刘喜红还强调,母乳库的数据表明,母乳捐赠次数越多,母乳喂养持续时间越长,自己的孩子免疫力越强,智商情商越高。可临床中,一些医院连早产儿科室的医务人员对母乳喂养仍不够重视,即便母婴分离,也没有让妈妈保持泌乳。任由妈妈们“回奶”或者直接给他们打“退奶针”。“其实,虽然早产宝宝在接受观察治疗,但是妈妈保持挤母乳,尤其是初乳,对早产儿来说是最好的药,能够帮助他们追赶生长速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