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宝宝怎么判断生长发育状况?

  网友:吴医生您好,女宝,宝宝早产,30+5,现在出生70天,会追视追听,自己会笑,不会逗笑,俯卧会侧抬头,抬头时间短,竖头还不太稳,现服用维生素AD滴剂,上周随访做了脑CT,结果如照片,请问怎么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是否需要用药?是否需要做早期干预康复?

  回答专家吴菊英(北京宝篮贝贝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宝宝早产,应该按预产期计算月龄,即按矫正月龄进行评估。宝宝矫正也就10来天,能追视追听,会自笑,头能抬离一下床面,符合矫正月龄发育水平。不需要用药。头颅CT只是作为参考,而且也应该参照矫正月龄来评估。不好确定是否有脑损伤。现阶段可以在家给宝宝做做抚触、被动操、视听的训练、练练抬头。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