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烧伤高发家长注意看护好孩子

  夏季来临,烧伤高发

  家长注意看护好孩子

  昨日,记者从郑州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烧伤科近日接诊患者明显增加。

  “我一天接诊8名儿童烧伤,其中有4名属于特重烧伤。”该院烧伤一病区主任田社民介绍,夏季是烧伤高峰期,幼儿患者占到住院烧伤病人的三分之一。门诊接诊小面积轻度烧伤病例中,婴幼儿所占比重更大,以1~3岁的婴幼儿最多,主要是热水、热汤烫伤,且多发生在吃饭前后。

  田社民提醒,家长一定要留意让孩子远离热源,饭桌上要看好孩子,不要把热汤放在孩子跟前,以免不小心打翻烫伤。孩子按到电热饮水机热水龙头被烫伤的例子也很常见,家长一定要做好教育和防护。

  烧伤后要脱离热源,把衣服脱掉,如果皮肤很红、起泡,明显感觉疼痛,表明创面较浅,可进行冷疗,用自来水冲洗或清水浸泡二三十分钟。之后用毛巾包裹冰块敷创面,用干净布覆盖创面送往医院治疗,以防灰尘等污染创面。

  对抹牙膏、酱油等土法治疗烧伤,田社民表示,这些民间土法不但会刺激创面,还会加深创面深度,增加感染机会。民间将鸡、鸭、鱼、虾、姜等列入禁食之列,担心酱油、醋促使皮肤变黑等,是缺乏科学根据的。适量摄取鱼、瘦肉等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对创面修复是有利的。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通讯员 楚哲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