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孩子被打后有阴影了,怎么办?

  网友提问:陈老,您好!儿子两岁半,最近喜欢说打死谁谁谁,被爸爸打了几次嘴巴,平时很亲爸爸,爸爸不理他就想哭,这两天感觉性格有变,出去玩不好动,有点畏缩,拿些东西也要看看我,没做错事没骂他也经常对我说:妈妈对不起,宝宝想哭,以前性格很活跃的,想请教您,期盼回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陈禾:用“打到你不敢”的教育方式收效快,也就是这样的“收效”。孩子本来没错,一阵粗暴的管教,让他从此 对父母只有惶恐,不敢再信任,话不敢说,事不敢做,焦虑不安,不知道怎么办。解铃还须系铃人,爸爸不能逃避责任,他必须向孩子解释自己的错,温柔地陪伴孩子,花百倍的小心来重新获取孩子的信任。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