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对于热性体质宝宝要多吃梨

  金字塔NO3:梨、菠萝

  推荐指数:★★★☆☆

  鲜梨 梨果实鲜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可助宝宝消化,有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对于热性体质的宝宝益处多多。

  菠萝 菠萝有很好的清热解渴、消食止泻、祛湿利尿之功效,对宝宝食欲不振有很好疗效。菠萝的果肉除富含维生素C和糖分以外,还含有不少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另外还含有种能够分解蛋白质的“菠萝酶”。

  添加指南

  8~10个月的宝宝喂食苹果或食用梨碎片有助于牙齿进步稳固,也可促进语言发育。

  冰糖梨的做法

  原料:梨两只,冰糖少许

  做法:把梨切碎成小丁,放入锅中煮沸,待煮3~5分钟后,放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即可食用。

  菠萝鸡丁的做法

  原料:菠萝,鸡丁

  做法:适量菠萝去皮切块,鸡腿肉切小丁,用盐、酱油腌拌,热油锅爆香葱、姜,加入菠萝及青椒块,再将鸡丁倒入拌炒熟,淋上水淀粉即可。

  菠萝的做法

  取菠萝数只捣烂绞汁,每次半茶杯,凉开水冲服。具有清热生津之功效。

  吃菠萝一定要用盐水泡,如果不用盐水先泡,抓着菠萝就吃,

  “菠萝酶”对于宝宝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宝宝会有麻、刺痛的感觉。食盐能抑制菠萝酶的活力。因此,当给宝宝吃鲜菠萝时,最好先用盐水泡上一段时间,就可以抑制菠萝酶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同时也会感到菠萝更加香甜了。

  温馨提示

  菠萝酶是一种蛋白酶,有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因此,少量吃会有增进食欲的作用,但是食之过量对人体是极其有害的,不仅会引起胃肠病,而且会导致腹泻、呕吐。因此,食用菠萝时定要适量。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