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儿童七岁时注意力差,高中时成绩低

  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儿童在7岁时注意力不集中,他们高中期末成绩就会差。

  研究者从“英国90后儿童研究”中选取了1.1万多名儿童的数据资料,对他们的行为和学业成绩进行了分析。这些孩子7岁时,他们的家长和老师填写了一份详细的调查问卷,以评价他们各种不同的行为,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冲动和挑衅等。研究者把这些信息与他们在16岁时参加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时的学业成果进行了比较。在考虑了智商、父母的受教育程度和社会阶层等因素之后,研究结果显示:注意力不集中症状的分数每增加1个点,这些学生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的得分就会下降2~3分,此外,对于男孩来说,7岁时的对立行为,也是他们今后学业成绩差的预测因素。

  发表在《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父母和教师应当对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症状的儿童及早采取预防和干预策略,包括教会他们管理时间的方法和组织安排事项的技能,尽量减少让他们分心的事情,帮助他们优先安排学习任务。(王 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