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爱撒谎的孩子可能更聪明 引导更重要

  孩子爱撒谎,家长表示很头疼。但英美两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孩子说谎可能也有着积极的一面。科学家发现,撒谎和语言工作记忆有关,而爱撒谎的孩子需要好的口才去编织自己的谎言,往往有着更好的语言创造力,这也意味着他们比其他孩子更聪明。所以,引导孩子把聪明用对地方就更重要。

  谢菲尔德大学和北佛罗里达大学共同进行了此次研究,他们调查了137名6到7岁的孩子,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写在卡片上,而答案就写在卡片的背面,并配有一幅不同颜色的图案。研究人员在警告孩子们“不许翻看卡片”后就离开,但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有摄像头监视。

  随后,在回答问题的阶段,偷看答案的孩子都答对了。但研究人员还询问了他们卡片背面的图案颜色,有的孩子故意撒谎答错颜色,而有的则老老实实说出图案的颜色。

  研究人员相信,撒谎的孩子记忆力更好,因为他们记得“不许翻看卡片”的警告。并且他们会认真思考,仔细组织自己的语言,就好像撒谎是他们的第二天性。不过,虽然研究确认了孩子撒谎积极的一面,但育儿专家并不提倡父母对孩子的撒谎行为感到骄傲或者予以鼓励。

  如果父母不小心,孩子的撒谎就可能失控,导致不良的后果。而父母有能力和义务,向孩子灌输更多的积极特征来从长远帮助他们。父母需要将诚实作为家庭的价值观,并在家里定下一个基调,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重要的是,父母要理解孩子为什么撒谎,并对他们进行积极引导,培养他们好的创造力和记忆力,而不是培养他们的撒谎能力。同时,父母还应教导孩子,说谎和创造性的故事之间的区别。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