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宝宝肠胃不好该如何调养

宝宝肠胃不好后天如何调养?当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时,我们不难理解宝宝在笑话,肠胃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先天不足。那么,如何在日常喂养中,逐渐的帮助调节肠胃呢?这需要父母多多的用心。育儿小编为宝妈们提供一下调养的对策,一起了解如何护理宝宝肠胃吧!

宝宝肠胃不好后天如何调养?

一、正确添加辅食很关键

初生宝宝味觉尚未发育,直到开始添加辅助食物,吃五谷、鱼肉、蔬果时,舌头上的味蕾受到各种味道的刺激才开始逐渐发育、完善。味觉发育的好坏,对宝宝的食欲有重要影响。因此,宝宝4个月后,妈妈能否及时为宝宝合理添加辅食,对培养良好的胃肠功能十分关键。

1、添加辅食的顺序:

宝宝第一次添加的辅食,要以易消化吸收的菜汤、面食、米糊为主,以后逐步增加辅食的浓度和品种,适应营养和咀嚼能力发展的需要。具体按照这样的顺序:

1)由少到多: 譬如添加蛋黄,应从1/4 个开始,并密切观察宝宝的食慾,排便情况,如一周内无特殊变化,则可加到半个,继续观察一周,然后可加到一个。

2)由稀到稠: 从流质性的奶类、豆浆、炖蛋、逐步过渡到米糊,然后是稀粥、稠粥、以后再到软饭、普食。

3)由细到粗: 如先从细菜泥,到粗菜泥,再到碎菜,最后到一般的炒菜。

4)新的食物必需由一种逐渐过渡到多种。先习惯一种后,再添加另一种。每一种食物需适应5-7天,这样万一宝宝对食物过敏,便能及时发现并确认出引起过敏的食物种类。

直至宝宝的饮食完全过度到成人饮食。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