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胎儿发育

胎儿能分清谁摸妈妈肚皮?

胎儿能分清谁摸妈妈肚皮?

  先前研究显示,孕妈妈多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话,有助于宝宝出生后识别出妈妈的声音。而英国一项研究认为,宝宝对妈妈的触摸可能比声音更敏感,他们在妈妈肚子里时就有可能辨别外边那只温暖的手是不是妈妈的。

  敦提大学研究人员在《婴儿行为与发展》期刊上刊文说,他们利用三维超声技术记录有人抚摸孕妈妈肚子时胎儿的反应,发现不同的人抚摸肚皮时,胎儿反应不一样,最强烈的反应来自孕妈妈自己抚摸肚皮。但奇怪的是,多数宝宝对父亲抚摸的反应不如对陌生人强烈。

  主导这项研究的心理学家马克思说,宝宝对妈妈的抚摸反应最强烈,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同样是抚摸肚皮,孕妈妈常能感觉到胎动,而别人可能察觉不到。(据新华社 王鑫方)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