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就生多胞胎?慎买!

  近日,一种据称吃了就能一胎多生的胶囊在达城销售火爆,读者报料称,不出示医院处方就能买这种药。该市药监部门提醒市民,该药属处方药,有一定副作用,应谨慎购买。

  昨日,在达城小红旗桥附近一药房,记者指名要买该胶囊,在未要求出示医院处方的情况下,售药小姐便开票发药。记者随后又暗访了其他几家大药房,不出示处方都能购买。

  达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该胶囊虽在正常情况下能起到促进女性卵子成熟的作用,但临床发现其副作用太大。调查表明,滥用该药将导致孕妇流产率增加10%,早产率增加20%,胎儿死亡率高达135‰。

  记者从达州市药监局获悉,该药物属处方药,并且具有副作用,必须凭医生的处方才能在零售药房购买,随意购买可能存在安全风险,而部分药房不按规定随意售药,管理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完) 江涛记者路明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