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为了宝宝请远离方向盘

  医学角度讲,怀孕后的准妈妈,尤其是6个月以上的产妇不宜开车。这是因为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引发严重后果。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反应也会变得缓慢,开车可能会增加出事的概率。如果6个月内的产妇不得不开车出行,有几点必须注意:

  ◆孕妇不宜开新车,新购置的车皮革等气味很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

  ◆驾驶时速请勿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连续驾车尽量不超过1小时。

  ◆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应置于肩胛骨,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