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应拒绝烟草

  1、要选择正规的装饰公司,特别要注意选择对室内环境重视的公司,并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注明室内环境要求。目前已有装饰公司开展了这项服务。

  2.装修中尽量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室内装饰和装修材料,这是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气体含量的根本。

  3.在选购家具时,应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名牌家具,同时要注意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的产品,因为刺激性气味越大,说明有害气体释放量越高。有条件的家庭,可将新买的家具空置一段时间再用。

  4.装修后的居室不宜立即迁入,而应当有一定的时间让材料中的有害气体以较高的力度散发。

  5.在购买住房时,不但要看地点、价格、结构,还要注意了解房子的室内环境情况。

  6.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是清除室内有害气体行之有效的办法,或者在室外空气好的时候打开窗户通风,有利于室内有害气体散发和排出。

  7.在室内吊花植草大有益处。会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浓度,大家不妨一试。

  8.可选用确有效果的室内空气净化器和空气换气装置。

  9.尽量减少或禁止在室内吸烟,在室内吸烟会加重有害气体的危害,有儿童、孕妇和老人的房间更要注意。

  10、可请室内环境检测专家进行检测,可以了解室内空气中有害气体的超标程度,以便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还有一些降低有害气体的措施和治理方法,可以根据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加以选择。

  14、拒绝烟草

  烟草中尼古丁、烟碱等化学物质在吸烟者的体内积累以及香烟燃烧烟雾中的500多种有害成分,使人类得换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心血管疾病、肿瘤、肺癌等。吸烟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因素之一。

  从目前的社会现象来看,男士们在逐步地戒烟,奇怪的是女士吸烟者在增多。准妈妈的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都是极大的,有的年轻女性说:怀孕时,我就不吸烟了。殊不知,吸烟的影响是远期的,有多年吸烟史的女性即便短期内不吸烟,但其体内已潜伏下了"危险分子",烟雾通过鼻腔进入肺里。其中部分有害物质留在了肺里,另一部分进入血液循环流向全身,只要环境适宜,就会进行"破坏活动"。据医学界权威人士讲,香烟燃烧后的有毒成分,其中有50多种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除了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体重过轻外,还会引起胎儿先天性缺陷,早产、流产。

  作为准妈妈,首先自己不吸烟,同时也要力劝准爸爸不要吸烟,不去少去烟雾缭绕的娱乐场所,给胎中的宝宝提供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生下宝宝就更不能吸烟,如做不到戒烟,那将对宝宝的伤害更大。

  15、有益的性生活

  研究发现,适度的性生活不仅有利于夫妻感情的进一步加深,使孕妇心情愉快,而且也有利于胎儿在母体内的茁壮成长,但是在妊娠期间过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