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化喂养和喂养氛围是关键

  母乳化喂养和喂养氛围是关键

  2008是个举国欢庆的年份,同时,1800万个“奥运宝宝”相继诞生。

  对新生代的父母们,儿科专家提出警示:并非所有父母都掌握了科学的婴幼儿喂养知识,他们一旦“误入歧途”,就有可能对宝宝的健康和性格产生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

  那么,喂什么、怎么喂,才能让娇嫩可爱的宝宝健康成长?

  第一,重视母乳和近似母乳的喂养

  母乳喂养是宝宝健康人生的起点,这一点应该尽量保证。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戴耀华主任指出母乳好处非常多,母乳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最适合婴儿消化吸收,而且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降低婴儿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几率,预防过敏。戴耀华强调,母乳喂养关切民族的未来。

  但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有不少母亲因为生理、心理或病理因素的影响,而无法母乳喂养,这种现象日趋普遍。对此,中国医科大学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新生儿专业学组组长魏克伦教授建议说,不能母乳喂养的情况下,要尽量创建近似母乳化喂养的条件,也就是说,要尽量选用近似母乳的配方奶粉作为母乳喂养的补充。

  面对市场上纷繁的奶粉品牌,育儿专家为妈妈们支招:不应该只追求高价位,而应该看清楚配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含量是否接近母乳。目前市场上的配方奶粉,与母乳的接近程度有所差异。毋庸置疑,与母乳的营养成份最为接近的母乳化配方奶粉,是保证婴儿健康成长的最好选择。笔者发现在所有的婴幼儿奶粉当中,圣元优博是唯一同时标示母乳和产品营养素含量的,而且优博配方中的主要营养元素含量和母乳中相应的营养素含量是一致的,而且乳酪蛋白比也完全按照母乳配置,一段是60:40,二段是50:50。

  第二,注重喂养时的良好氛围

  保证了母乳化的喂养虽说是重要的一步,但并非全部。要做合格的妈妈,还必须在喂养的过程中下功夫。就是说,喂养时要注重创造良好的哺乳氛围。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儿童营养喂养协作组组长丁宗一教授表示,营养素和营养行为、营养气氛三个方面都正确,才能更好地保障儿童的健康生长和潜能发挥。

  丁宗一教授表示,同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有的与人交往困难、急躁好斗,有的人际随和、恬静温顺,这种差别与哺乳时母亲的生理、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例如刚刚结束运动、愤怒、抑郁的母亲进行母乳喂养,其婴儿容易生长发育不良、哭闹、烦躁不安。

  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在给宝宝提供全面均衡的营养元素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给宝宝创造一个亲昵、放松、愉悦的进餐氛围,让妈妈的爱和母乳的营养完美融合,相得益彰。(文/Sybaby)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