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妈妈站在宝宝面前,宝宝看到妈妈,在无人逗引的情况下会开心地笑起来。

  宝宝3个月时当有人走近便会笑脸相迎了,和他逗笑或轻触前胸、肚皮可咯咯笑出声来。

  【培养与训练】

  逗引宝宝发笑

  大人要经常通过各种方式,逗引宝宝发笑。如可以经常抱着宝宝,亲吻、抚摸宝宝,和宝宝说话,给宝宝唱歌等,通过这些方式逗引宝宝发笑。

  给予宝宝更多感觉刺激

  让宝宝多看、多听、多触摸,这样可以给予宝宝多种感觉刺激,也有利于和宝宝建立起良好的亲子感情。

  多进行“三浴锻炼”

  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可以带宝宝多做“三浴锻炼”,即定时带宝宝进行日光浴、水浴、空气浴,让宝宝有更多的机会感知周围环境。

  特别提醒:选择安全、耐用,有多种玩法,有趣味性,色彩、形状、声音等对感官能形成刺激的玩具。不要选择又尖又小、油漆易脱落、不易清洗的玩具。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