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就能防宝宝感冒的秘方

  读者王先生:冬天里孩子老是反复感冒,想问问专家,有没有不吃药、又能预防孩子感冒的秘方? 

  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诊疗室主任郭兮恒:孩子身上有两个地方一定要保持温暖:背部、腹部。五脏的许多经脉都集中在后背上,一定要避免孩子背部受寒。肚子是脾胃之所,当冷空气刺激腹部时,孩子就会肚子疼,使脾胃不能正常运作。对婴幼儿来说,保护后背和腹部最好的方法,就是贴身穿上薄棉小背心。此外,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总让孩子待在家里,一定要保证孩子每天都进行户外活动,增强机体对气候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叶洲)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