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孩子最好别吃过多速溶产品

  专家:买速溶麦片最好买不含甜蜜素和安赛蜜的,老人、孩子不建议食用速溶麦片

  近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麦片进行质量抽查发现,广东麦片合格率不到八成,有的微生物超标,有的则违规超量使用安赛蜜和甜蜜素。美味食品工业(龙海)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麦)高营养黑米麦片和中老年南瓜麦片违规使用了安赛蜜和甜蜜素,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维麦片也被查出违规使用了安赛蜜。记者走访了一些郑州大型超市发现,也有一些豆奶粉、麦片等速溶产品成分表中标有安赛蜜或甜蜜素。

    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学院张中义教授说:“安赛蜜和甜蜜素都是人工合成代糖甜味剂,长期大量使用对健康有危害。国外研究发现安赛蜜和甜蜜素有一定的致癌作用,和糖精对身体的危害程度相似。国家对安赛蜜和甜蜜素的添加标准都做了规定,由于它们与蔗糖比起来要便宜得多,一些厂家为降低成本,就会超标使用。”

  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大多数速溶产品都加有安赛蜜或甜蜜素,购买时最好选择正规的品牌,看看配料表,尽量选择没有添加安赛蜜或甜蜜素的产品。

  张中义建议:“速溶产品中即使没有添加安赛蜜或甜蜜素,也含有植脂末等成分,并不是健康的食品,对于一些忙碌年轻人偶尔选择无可厚非,对于幼儿和中老年人,为了健康,最好不要食用过多速溶产品。”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