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六龄牙”一定要做窝沟封闭

  几天前,7岁的彤彤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医生告诉彤彤的妈妈,孩子的“六龄牙”感染发炎了,必须做窝沟封闭处理,否则不但这颗牙会坏掉,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据专家介绍,人的乳牙一般在两岁半时出齐。到了五六岁,其他恒牙还没动静的时候,上下四颗乳磨牙的后方却悄悄长出第一颗恒牙,这就是“六龄牙”。由于它萌出早,不替换任何牙齿,很多家长误以为它是乳牙而忽视了对它的保护。事实上,“六龄牙”是咬合面面积最大的一颗牙齿,承担40%的咀嚼压力。所以在第一恒磨牙完全长出后,应到医院口腔科做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指不磨除牙体组织,在牙齿表面,特别是牙齿的窝沟处,涂上一层树脂类物质,使其在牙齿表面很快凝固,形成一层保护性的膜覆盖,隔绝了细菌和酸对牙齿的侵蚀,从而达到预防龋齿的发生。窝沟封闭不同于补牙,不会有任何疼痛,而且也不会对牙齿有任何损伤。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