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饮食太精饮料当心牙齿变丑

  细节五:激素异常导致“阴阳颠倒”

  在临床上,除了现在男孩女孩在审美观、心理上出现“中性化”倾向外,还有一部分阴阳颠倒可能完全是由于生理原因引起的。青春期肥胖还可引起小儿体内性激素分泌紊乱,男孩会有较多的雌激素,女孩会有较多的雄激素,一些肥胖的男孩不仅细皮嫩肉,而且胸部的乳房也像女孩,而胖女孩易出现膀大腰圆的样子,像个男孩。

  【专家提醒】用酸奶和水果代替零食

  “零食吃得太多,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之一!”新华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汤庆娅教授建议:用酸奶和水果等来代替零食作为点心,不仅能满足孩子的饥饿感,而且还很有营养,另外还可吃点黄瓜、小点心等。

  细节六:饮食太精饮料当心牙齿变丑

  一位2岁半才刚出完牙的宝宝,3岁时就乳牙全掉光了,只剩牙根。原来每天晚上临睡前喝着奶,不及时漱口。现在家长对“小皇帝”、“小公主”太过宠爱,平时吃的食物太精细,结果牙槽骨发育不足,换牙后牙齿七歪八扭,需要正畸治疗;而碳酸饮料离不开手,导致牙釉质变黄、发黑等;有些孩子已经戴着矫治器,还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蛀牙。

  【专家提醒】2岁开始就可学刷牙

  儿童医学中心口腔科主任徐建民教授建议,2岁前的孩子可以由家长“代劳”,用硅胶牙刷、柔软纱布刷牙或擦拭牙面;在2岁至2岁半时,可以让孩子学着刷牙,但不建议使用牙膏;等到3岁半、4岁左右,就可以正式学刷牙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