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免疫接种

11或12岁男孩也需打宫颈癌疫苗

  近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通告,推荐11或12岁男孩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在2006年问世时,仅推荐9~26岁女性接种。CDC免疫和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安妮·舒查特博士说,皮肤、黏膜接触都可能感染HPV病毒,使用避孕套无法有效预防传染。在目前女性接种率有限的情况下,男性打HPV疫苗能更有效地预防病毒传播。因此,没有打过该疫苗的男性可在13~21岁接种。

  男女性都打HPV疫苗的好处不止于此。纽约布鲁克林医院疫苗研究中心主任肯尼斯·布朗伯格博士介绍,除了宫颈癌,部分直肠癌和某些头颈和口腔癌症的发病也与HPV有关。男性接种HPV疫苗还能预防这些癌症。□李勇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