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孩子小鸡鸡咋“不见了”?

  7岁的小男孩,体重达30多公斤,更让家长担心的是,小男孩的小鸡鸡几乎看不见了,上厕所必须蹲着上。昨日,儿科专家表示,小鸡鸡变小的罪魁祸首竟是肥胖病。

  儿子的小鸡鸡“不见了”急坏妈妈

  “你好医生,帮我儿子看看,他的小鸡鸡特别小,如果不仔细看,好像不见了一样。”昨日,一位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向西安交大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肖延风求助。

  在检查时,医生发现这个小孩特别胖,猛然一看,还以为是小女孩,仔细一看,原来是这名小男孩过于肥胖,小鸡鸡基本上陷入到四周的脂肪里,不到1厘米长。经诊断,医生认为这个小孩患有严重的肥胖症,进而抑制小鸡鸡的正常生长,造成“隐匿性阴茎”。

  肖医师介绍,暑假期间,交大二附院儿科每天接诊肥胖症儿童至少有七八个,而因肥胖致小鸡鸡变小的患者也有两三个。这些患者中,不少小孩是因受到其他小朋友取笑后,家长才发现孩子存在小鸡鸡变小的问题。肖医师说,在生活中,不少家长并不认为肥胖是一种病,这是一种误区。

  小鸡鸡变小是肥胖造成的

  小鸡鸡长不大或变小,到底咋回事?对于患者家长疑问,肖医师解释说:“正常情况下,婴儿阴茎短小是常见的,属生理现象,随着年龄增长便会渐渐长大。大多数患有肥胖症的小男孩,不仅皮下脂肪堆积,而且他们的内脏器官也在不断地脂肪化,垂体的脂肪化会促使性腺激素的分泌减少,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和释放,导致睾丸发育不良,阴茎短小。这也是很多肥胖的小男孩年龄增大了,阴茎却未见明显增大,看上去只像一个突起的小丘的主要原因。”

  同时,肖医师表示,脂肪细胞能产生一种芳香化酶,能使雄激素不断转化成雌激素,致肥胖男孩女性化,如皮肤细腻、臀部丰满、双侧乳房发育等,另外下腹部及耻骨联合处脂肪堆积覆盖外生殖器,影响睾丸及阴囊的发育,如不及时治疗,发展下去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致成年后性腺发育不良、性功能障碍及不育。

  肖医师介绍,2009年,他们对西安市城区22653名7~18岁的中小学生超重和肥胖状况进行了调查。超重总发病率为10.42%,其中男生超重的发病率为11.85%,女生超重的发病率为8.83%;肥胖的总发病率为4.67%,男生肥胖的发病率为4.92%,女生肥胖的发病率为4.40%。

  让孩子少吃高脂高糖食品

  据了解,患有肥胖症的小朋友基本上都有喜欢吃油炸食品、喝碳酸饮料等的习惯。这些食品含有有害的激素和食品添加剂等,直接影响孩子们的健康,直接表现就是肥胖症。

  对于患有肥胖症的孩子,肖医师表示,在治疗的过程中,给家长和孩子灌输一种健康的饮食观念,“让他们少吃高脂、高糖及油炸的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同时,让患有肥胖症的孩子增加日常运动,通过这些努力,辅助以药物,肥胖症还是很容易治愈的”。 记者王涛 实习生沈怡聪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