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心理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对于绝大多数的准妈妈来说,怀胎十月,不可能每天都是开开心心、活力满满的,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反应、体内的孕激素变化、家人关爱照顾不周到等等,这些都会让准妈妈产生不良的负面情绪。

  我们知道,孕妈妈的思想很丰富,情绪变化很大。有的人认为是作,有的人认为孕妇会因此变笨,其实这都是因为孕妈妈的雌孕激素发生了额很大的变化,是平时的2-3倍。激素的变化会影响到情绪,所以孕妈妈的情绪变化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要宽容对待。

  孕妈妈该如何摆脱负面情绪,调节自己的心态呢?

  第一,快乐沟通,树立积极的思维模式。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相信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孕妈妈要多和家人,朋友或是医生沟通交流,将自己高兴或不高兴的事和别人分享,传递愉悦的情绪,排遣不良的情绪。同事,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尝试寻找事情积极的因素,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事情。

  第二,找到兴趣,调整心情,抛开烦恼。

  当心情不快、倍感沮丧的时候,孕妈妈咪不妨逛街去!买几件新衣服,或享受一顿美食,也可给未出世的 宝宝买些可爱的小物件,这些都会给生活带来新鲜感,改变沮丧的心情。当然,逛街购物最好选择人少的时间段且结伴而行,开心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当然也可以听一些舒缓,轻快,明亮的音乐。

  第三,保持规律的休息时间。

  一个人如果休息不好,情绪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建议每个孕妇都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中午可以少睡一会儿,晚上要保证7-8小时的睡眠。

  妊姃期间孕妇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平时与她无关的事情也会让她急速落泪。因此如果感到情绪低落时要及时和他人交流,避免一个人苦思冥想,钻牛角尖。孕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孕期安全关系到母亲和宝宝的安全,因此,我们应该努力创造良好的氛围,保证孕妈妈可以开开心心的渡过孕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孕妈妈应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调整心态呢?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