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安全

孕妇不宜去哪些地方散步

  适当多活动对孕妇和胎儿健康都有益,而散步则是最简单、最安全运动方式之一。不过,孕妈妈最好不要在以下地方散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闹市区

  主要指市区繁华地带、集市、露天广场等地。这些地方空气差、人多、嘈杂。在此行走不仅起不到散步的作用,还可能影响心情,对孕妈妈和胎儿不好。

  坑洼地带

  如道路凹凸不平、碎石多,孕妇散步容易摔倒,有可能发生流产等意外。

  马路边

  马路旁空气污染重,如汽车排放的一氧化碳、铅、氮和硫的氧化物较多,加上喇叭的噪音,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孕妇健康,对胎儿潜在的危害极大。

  上坡路

  怀孕中后期,孕妇常会出现关节松弛、肌肉抽筋等现象,走上坡路易因此受伤。尤其孕晚期,散步选上坡路,会给腹部造成很大压力,甚至引起流产。

  湿滑小路

  路面较滑易摔跌。尤其在雨后更不宜在泥泞的乡间小道、水塘边散步。

  成都中医药大学  蒲昭和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