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多胞胎儿

多胎妊娠妈妈和婴儿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苏北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医师 张晓梅

  不使用生育药物或医疗措施而怀孕的妇女每次妊娠一般只生育一个孩子, 需要借助生育治疗 而怀孕的女性具较高的双胎妊娠 的风险,甚至会出现三胞胎或者更多,这就是所谓的多胎妊娠。多 胎妊娠对于孕期母亲和婴儿的风险均增加。

  多胎妊娠我和婴儿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多胎妊娠给婴儿带来危险。因为有太多的胎儿在子宫里,可 能会导致流产。 流产发生在怀孕 的第20周之前, 妊娠结局是没有 任何可以存活的婴儿诞生。

  或者 您可能发生早产(发生在怀孕20 周以后),早产儿可能出现肺部发 育问题以及胃和肠道发育问题。 他们可能发生脑部出血,这可能 会导致婴儿的大脑、 神经系统出 问题,阻碍其发展。如果婴儿出生 非常早,他们可能会非常小,甚至 可能出生后死亡。

  双胞胎、三胞胎和其他多胎妊娠如果出生过早则更有可能在他 们的大脑发育和神经方面出现问 题。常见的问题之一是脑瘫, 影响 运动。其他与多胎妊娠相关的问题 会在分娩多年后才会表现出来。 多胎妊娠给母亲也带来健康 威胁。血压可能会升高(称为先兆 子痫, 妊娠引起的高血压疾病或 毒血症),患糖尿病风险增加(高 血糖)。在怀孕的前12周您可能比 单胎妊娠的妇女有更明显的恶心 和呕吐反应。

  你也可能会出现胃 肠道问题和便秘。 你可能会在分 娩之前或之后有出血的问题

  如果我有多胎妊娠我能做什么?

  您可以和您的伴侣还有你的 医生交谈作出您的选择。 您可能 决定继续妊娠、 结束妊娠或减少胎儿的数量。 减少胎儿的数量被 称为减胎术。

  减胎术是为了增加 健康和顺利分娩的机会。 有时这 种情况会自然出现:1/3的多胎妊娠,母亲会自然减少胎儿的数量。 如果你的健康状况导致您可能是 妊娠的高危人群,你也可以考虑 实施减胎手术。 减胎术是怎么做的呢? 减胎术通常发生在怀孕的早 期,在妊娠的前12周内完成。专家 做完手术后您可以在当天回家。

  在妊娠12周内, 胎儿生活在一个充满液体的囊内,称为妊娠囊。专家将充满氯化钾的注射针, 穿刺 入目标胎儿的妊娠囊, 氯化钾会 使胎儿心脏停止搏动。 氯化钾穿 刺注射后, 大约4%到5%的女性 可能继发全部胎儿自然流产。感染也是减胎手术可能存在的一个风险。即使您实施了减胎手术,你 仍然有早产的风险。

  作一个艰难的决定

  大多数夫妻很难决定实施减胎 手术,尤其是当您经历了很艰难的过 程才获得妊娠。如果您决定实施这个 手术,您和您的伴侣应该向您的医生 咨询,您的医生会建议你咨询母胎医 学专家,在进行这个手术之前需要咨 询实施减胎手术的专家。您和您的伴 侣需要对你们作出的决定认可,在做 减胎手术之前以及手术结束后需要 更多的情感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