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凶险性前置胎盘,医生果断切宫保命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吴燕玲、黄双权报道:一名产妇日前生产时失血达4500毫升,广州解放军第458医院的医生当机立断,为其切宫保命。昨天,产妇的丈夫对记者说: “一个人的血量才5000毫升左右,我妻子当时等于整个人的血都快流干了,是医生给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回想起那惊险的一幕,产妇的丈夫彭先生心有余悸。他的妻子黄女士现年40岁,属于高龄产妇,8月12日早上7时进入手术室,由于是第一胎剖宫产,加上是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中可能出现大出血。鉴于病情特殊,医护人员建立静脉通道,同时联系医院血库备好血液。万兰主任明确指出,一旦出现产后大出血、危及生命时将切除子宫,但产妇和家属要求尽力保住子宫。

  手术顺利剖出一名3.45公斤重的男婴,但是,产妇此时的出血量达到2000毫升!万兰想尽量保住产妇子宫,不过,在输血的情况下,产妇的血压仍在下降,B超发现宫腔有积血。情况危急,万兰果断切除子宫,产妇血压慢慢回升。

  考虑到产妇所需的AB血型,血库储存量少,加上手术后可能要用到的后续输血还是未知数,医护人员向家属通报病情时建议筹集血源。

  彭先生在“白云网商协会 ”的微信圈求救,朋友圈纷纷响应、转发,当天和第二天有人来到医院互助献血,献血量共3200毫升,还有20多名网友表示,一有需要立刻献血。

  彭先生介绍,三年前妻子宫外孕,出血过多,几乎休克,也是458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她从鬼门关前拉回来的。彭先生说:“每次经过东风东路,看到这家医院,心里感到很亲切。这里的医生两次救了我老婆的命,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理解医生、相信医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