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须知“侧切”真的有必要吗?

  想起怀孕就开始兴奋,真的要当爸爸妈妈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说起怀孕和分娩,长辈们是说的都是理一样。女人从怀孕开始就应该提前了解的。那么,有三种情形可能要动“剪刀”;听起来,令人胆战心惊!你可能怀疑:真的会有三次这多吗?如果你选择自然分娩,可能就会被侧切;如果剖腹产,产妇挨刀可能性绝对是100%;如果分娩后**松弛,动刀的情形也会不小。

  情形一:会阴侧切

  手术发生可能性:90%

  妇产科医生常遇到产妇苦苦哀求,“医生,不管怎样,请手下留情,不要动剪刀。”有的产妇一提起“动剪刀”还吓得大哭,有的认为动剪刀是医生对产妇不负责任,图省事。产妇怕“动剪刀”,除了怕手术痛苦外,一个最大的忧虑,就是怕会影响手术后的**。

  所谓分娩时的“动剪刀”,医学称之为“会阴切开”,是产科常见的一种手术。会阴是指**到肛门之间的长约2--3厘米的软组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口相对较紧,影响胎儿顺利娩出,需要作会阴切开手术,扩大婴儿出生的通道。

  目前,经**分娩的产妇,会阴切开手术率越来越高,据抽样调查已高达86%。究其原因,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孕妇在怀孕期间营养增强,劳动强度相对降低,使胎儿发育良好,个头普遍较大,给分娩带来困难。如果片面强调实施会阴保护,容易造成**撕裂,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

  产妇会阴切开后,**和会阴大约在一周内愈合,再经过一段时间即可完全恢复正常,**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弹性,对日后**也毫无影响。所以产妇应消除对会阴切开的畏惧心理。一般初产妇为了防止会阴撕裂,医生会采用会阴侧切术。

  有限地使用侧切并不会造成更多不良的后果,如**或会阴损伤、疼痛、**困难或小便失禁。唯一的缺点是会增加前期会阴撕裂的危险性。

  当然对于一些条件允许不用做侧切就能顺利分娩的妈妈,会增加一些无谓的痛苦。而且,侧切的伤口也许在生理上会很快恢复,但对一些妈妈心理上的影响挥之不去。建议分娩前做好产前咨询!

  情形二:剖宫产

  手术发生可能性:80%

  有76%的妈咪选择剖宫产!这令我们吃惊!看来绝大多数的妈咪都会自愿的选择在肚子上“动剪刀”。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妈咪愿意赶“剖腹产”的时髦呢?

  选择剖宫产的,有的确实是因为健康需要,但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自己怕痛、想保持身材、或是考虑将来夫妻生活的和谐(怕自然生产影响将来**)。甚至还有的是为了赶上某个特定的日子。从为宝宝着想的角度出发,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自然生产,这其实也被很多准妈妈认可。可是到了实际生产的时候,有一些准妈妈坚持不住,在剧烈阵痛过后,还是要求医生实行剖宫产手术,坚持了那么久的立场一下子就松动了。

  哪些产妇应该选择剖宫产?

  在哪些情况下,孕妇需要接受剖宫产?这要从母体和胎儿七个方面来考虑。

  1、孕妇骨盆狭窄或骨盆腔肿瘤,阻碍产道时。

  2、孕妇为35岁高龄产妇。

  3、孕妇**道受到感染。

  4、孕妇有两次以上胎死腹中,新生儿死亡和不良产科病史。

  5、孕妇以前因子宫颈闭锁不全面接受永久性缝合手术者,适宜剖宫产。

  6、孕妇曾有过骨盆骨折或罹患小儿麻痹,其骨盆会变形而变狭窄,需剖宫产。

  7、孕妇以前曾做过子宫的手术如剖宫产、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子宫切开术或子宫成形术,自然分娩时,阵痛可能会使子宫刀疤处裂开,造成生命危险,所以剖宫产较安全。

  情形三:阴道紧缩术

  手术发生可能性:50%

  自从有了孩子,很多妈咪会有这样的体会:觉得身体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松弛——这个让人难以说出口的隐私困扰着我,与外在随岁月流逝的容颜相比,来自身体内部的难言隐痛让我更觉得痛苦。更令人困扰的是,**的时候,老听到下面传出“噗嗤噗嗤”的声音,像是摩擦湿润玻璃面的声音,让人尴尬得不行。夫妻俩似乎都没那么尽“性”了,而且自己获得**次数几乎可以以零来计算。

  通常,我们的阴道直径不会超过一英寸。但在宝宝出生前,阴道会不可思议地扩张到4至5英寸宽以保证婴儿的头部可以通过。不过不必惊慌,在生育过后六周,阴道就会(或者说几乎会)恢复到未怀孕前的大小。

  这种**排气的情况叫做“阴吹”,多发生于已生育的妇女。不管是分娩、**太频以及炎症等,都可能导致**肌肉弹性变差,使得本应紧紧贴合在一起的**壁之间出现空隙,而其中的气体要穿过紧紧闭合的**口冲出去,就会发出“卟卟”的声音。

  哪些情况不适合做“紧缩”术

  一是**前壁膨出,这是妇科的一种疾病,必须通过妇科手术治疗,通过“紧缩”术不能解决问题;二是有**炎症的;三是有严重的宫颈炎的;四是有高血压等疾病的。另外没有生过孩子的、剖宫产的都不主张做“紧缩”术。

  建议:叮咛“三思”而后行

  今后是否还要生育呢?因为开刀时间最好选择在已决定不再生育后,不然以后的生产可能就要剖腹产。**松弛主要影响夫妻间的**质量。因此,有此疾患的女性,可进行**紧缩手术。实施手术时可根据**松弛的程度,采取相应的方法。手术后要休息一星期,并注意会阴部的清洁,1个月内避免**。准备前往做手术的医院是否是正规大医院?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在一些不正规的地方做手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