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湿疹巧护理

  细心地父母会发现有些新生儿脸上会起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新生儿脸上起小红点可能是长湿疹了,这几乎是所有新生儿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湿疹与胎毒、妈妈饮食、气候、室内细菌等都有关的,具有反复性。那么,怎么做才能让这些小红点消失呢?下面一些小建议供参考。

  饮食上,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母乳喂养时,母亲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等食物。如果是喂牛奶,煮奶的时间不妨长一些。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不要先加蛋白,建议先加少量蛋黄,然后逐渐增量,添加的食物也不要太咸。

  在穿着上,宜选择棉、软、宽松衣物,避免人造纤维和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不用羽毛枕、被,清洗衣物时用碱性弱、刺激性弱的洗净剂,洗涤时尽量漂洗干净;尽量少用或不用纸尿布。

  居住环境上,居室要求凉爽、通风、清洁,为避免屋尘螨吸入,建议用湿拖把、抹布清扫。冬季居室应使用加湿器以提高环境湿度,且避免给宝宝盖过厚的被子。

  用药方面,可服用一些中药或中药液外擦。去药店买些凡士林、干黄连,把黄连弄碎后放在凡士林里,宝宝睡觉的时候给宝宝涂上,醒后再擦掉,2天就回好转,然后就不加黄连继续擦几天凡士林,宝宝的小脸就光溜溜了。

  要提醒的是,不要用热水去烫洗湿疹,也不要给用肥皂给宝宝洗脸,以避免刺激。洗脸后,可给孩子用一些儿童护肤霜。

  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陈超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