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婴幼儿奶粉试行药店专柜卖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秋敏)对国内奶粉信心不足,衍生了一批到港澳地区买奶粉的“拖粉族”。为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管,恢复消费者对本地销售奶粉的信心,昨日,省政府官网公布了《广东省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生产企业要严格控制奶源,保质期不足3个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得进口,并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

  《方案》中提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参照药品生产企业管理,要建立内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在奶源的质量控制问题上,该《方案》中提出,奶畜养殖者和奶站要全面落实乳品质量安全制度,严格饲料、兽药的科学使用和管理。

  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方面,严格实行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注册管理,严禁未注册企业向境内出口婴幼儿配方乳粉。

  另外,《方案》中同时明确,广东省政府成立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副省长林少春担任组长。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