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用的棉签能给小儿抠鼻子吗

  读者李女士:我家孩子刚三个多月,孩子经常有水鼻涕,怎么才能把鼻涕抠出来呢?

  王欣解答:好多家长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用棉签,但是家里又不见得会准备小儿专用的棉签,因此大人常用的大头棉签就直接往宝宝鼻子里抠,结果宝宝直哭,甚至摇头不让抠。如果是水鼻涕,因为比较稀,还是建议妈妈用专用的吸鼻器,在把吸鼻器伸到鼻孔前,先把空气挤出去,再伸到鼻孔里,一点点地释放挤压住的吸鼻器,然后取出,将里边吸出的鼻涕挤出,再次使用,直到干净为止。还有就是黏鼻涕,可能不太好用吸鼻器,那么就需要用小儿专用棉签,因为头比较小,棉签也更柔软,不会把小儿柔嫩的鼻黏膜损伤,而大人用的不仅头大,还更硬一些,不太适合小儿用。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