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藏“毒”常清洁保健康

  各种各样的玩具是宝宝幸福童年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可是,新买回家和使用时间常的玩具都会带有不少细菌,甚至让孩子生病。因此,合理挑选玩具和时常给其“洗澡”才能让宝宝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保证健康。

  玩具从制造的原料来分,有塑料、布、金属、木材等几大类。有些塑料玩具中含有聚氯乙烯,而聚氯乙烯是一种毒性很大的化合物,可以引起对儿童肝脏、骨骼的不同程度的危害。有一些毛绒玩具用黑心棉做填充物,而这些填充物由于含有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儿童接触后,容易导致流泪、红斑,严重者还能诱发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有些黑心棉含有病菌,儿童很容易感染疾病。一旦发现此类玩具,必须及时清除掉。

  许多宝宝每天与都与玩具直接接触,甚至存在啃咬玩具的现象,所以要经常为儿童玩具消毒。对于家中的塑料玩具,妈妈们可用肥皂水、消毒洗衣粉、漂白粉等稀释浸泡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清洁布擦干或晒干;布制、毛绒玩具可直接放置在阳光下曝晒消毒;耐湿、耐热、不褪色的木制玩具,也可以用肥皂水泡洗后晒干。此外,有些毛绒玩具没有外包装,很容易沾染上细菌,前来挑选的顾客摸几下就脏了。所以刚买回家的玩具,一定要清洗消毒,以保证宝宝的安全。(本刊记者李岩整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