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稀究竟需不需要要治呢?

  读者刘先生问:我家宝宝5个月,一天拉稀便约5~6次,大便显绿色,带有泡沫,宝宝不哭不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如何治疗?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科主任肖昕解答:在宝宝的发育过程中,部分宝宝会有一个阶段出现大便次数增加,而且持续时间较久,每天大便少则三四次,多则六七次,大便外观稀稠、水分不多、色发黄绿、无脓和血。这种情况多见于6个月内的宝宝,这些宝宝体型可能有点“虚胖”,在整个腹泻期间无发热,虽然腹泻时间长,精神和食欲却一直很好,体重和身高及其他方面的发育均正常。这样的腹泻称为生理性腹泻,不属于病态,一般无需任何治疗,逐步添加辅食后,大便次数和性状就会变好了。

  当然,如果宝宝消化不良也有可能引起此类症状。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化验粪便,看看有无难消化的脂肪球。如果粪便检查并无异常,则还需要观察一下大便的性状,如果水分较多,可以辅以思密达;水分不多的话可以适当吃些益生菌来增加大便的松软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