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上的富养

  宝宝名字:刘治豪(小名:萝菜);宝宝出生日期:2011年5月11日

刘治豪刘治豪

  针对穷养富养的问题,现在社会上针对“穷养儿富养女”的观点有人提出了弊端,所以作为一个三岁半的男孩的家长,对孩子的启蒙教育和养育过程中,我们究竟是穷养还是富养!

  采取的措施

  采取经济上不完全穷养,但精神上一定富养

  包括:

  (1)让生活丰富多彩:每周都策划家庭活动,全家人一起参与,如举办家庭音乐会、家庭运动会、外出写生、观察大自然等一系列家庭活动,从而培养孩子的家庭观念,发展到团体意识和对生活乐趣的深度理解,进而把孩子培养成懂得生活的人,也懂得关爱他人,有团体意识的人,懂得分享的人;

  (2)在活动中锻炼成长:积极带孩子参加各种大中小并且形式多样的育儿活动和亲子活动中,在这些活动中锻炼孩子的胆识和反应能力、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3)故事世界不只是看着书讲,还有原创:会给孩子讲各种绘本、故事书、游戏书,同时还结合孩子的自身情况,如:挑食方面等,我会原创故事侧面的让孩子懂得挑食的危害,进而达到改善的目的;

  (4)旅行:带孩子去各地旅行,让孩子开阔眼界,在旅行中增强体力、耐力、临时应变能力、自制力、让孩子变得自立、自强,勇于挑战……

  措施的效果

  孩子三岁半,在三年多的教育中,孩子懂得关爱他人,比较有正义感,喜欢和小朋友们分享,在生活中善于发现乐趣,活泼、开朗,喜欢和小朋友交往,同时避免了穷养儿中出现的男孩小气的问题。

  经验分享:

  我总问我自己,什么是富养?是给孩子一所大房子?是给他一辆豪华的轿车?我想我应该给予他的是开朗乐观的性格,积极努力的人生态度,良好的社交方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让他懂得生活,乐在其中……这才是最宝贵的,也是我给予他的,也是精神上的富养给予他的…我觉得我想给的孩子也都接收到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