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被爸遗弃脸上爬满蚂蚁 是遗弃还是故意杀人?

  爸爸,总给人一种安全的感觉,是孩子永远的依靠,但这位爸爸把自己三个月大的孩子遗弃在草地,被人发现时,孩子全身被蚂蚁咬伤,病情危重。我们不禁想替孩子问问:爸爸,你为什么这么狠心?这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个爸爸是遗弃还是故意杀人?

是遗弃还是故意杀人?是遗弃还是故意杀人?

  回放:草丛惊现弃婴 蚂蚁咬成重伤

  男婴被遗弃在英德市月桂湖岸边的草地上,当晚10点左右,婴儿的哭声引起了市民注意并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婴儿面部潮红,皮肤被蚂蚁严重咬伤。随后,弃婴被送至中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启动救治绿色通道,安排人员通宵陪护抢救。

  男婴月龄大概三个月,体重有5.5公斤重,全身都湿透沾着草渣,而且身上爬满了蚂蚁,皮肤多处有蚂蚁咬伤痕迹,头面部尤甚,并可见多处出血点,颜面稍显肿胀。由于被咬的范围广且多,有很多毒素,婴儿一度生命垂危。

  妈妈:未婚生子不知孩被遗弃

  有一名20来岁的女性到该院自称弃婴的妈妈,还出示了孩子的视频照片等凭证。孩子是其爸爸偷偷扔的。她是未婚生子,而孩子父亲已婚,骗她说要抱回肇庆养,抱走时孩子完全健康。她称是看到新闻才知道孩子遭遗弃了。

  爸爸: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男婴被爸遗弃脸上爬满蚂蚁男婴被爸遗弃脸上爬满蚂蚁

   孩子爸爸麦某称原本打算将孩子带回乡下抚养,却因为自己的一时糊涂,将亲生骨肉遗弃,“那时候怕爸爸知道,怕他骂我,因为自己长这么大了还在外面乱搞。再加上那时候奶奶刚去世。爸爸很难过、我也难过,突然间想不开。”

  麦某称自己很后悔,但他并没有打算将自己的孩子找回,还欺骗孩子的生母说,孩子已经被他送回肇庆乡下的父母家抚养。直到孩子的生母杨女士找到了麦某以及看到新闻以后,麦某才承认了自己遗弃孩子一事。麦某在得知孩子仍在医院抢救时,就打算去找工作筹钱医治孩子。“想着把孩子治好。我也不想,那种后果我自己没想到。如果我想到有这个后果,我绝对不会把孩子放在那里。” 孩子的病情好转以后,麦某选择了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是遗弃还是故意杀人?

  遗弃罪一般是将被害人遗弃于能够获得救助或不易被伤害的场所,如他人家门口、车站、码头、街口等,希望有人捡到代为抚养。而对于故意杀人罪,由于其希望通过遗弃而达到剥夺他人生命的目的,因此多是将被害人放置于不能获得救助或容易被伤害的地方。日前,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已经以故意杀人罪对麦某进行批捕。

  法律:故意杀人罪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杀人罪是行为犯,只要行为人实施了故意杀人的行为,就构成故意杀人罪。不管被害人是否实际被杀,不管杀人行为处于故意犯罪的预备、未遂、中止等哪个阶段,都构成犯罪,应当立案追究。

  网友有话说

  这就是故意杀人,应该死罪。@聆听者

  看到这样的事情,太气愤了,都是有孩子的人,杀千刀。@宝贝快乐

  这个男人是不是该进行心理辅导,太可怕了,就是一恶魔。@原来如北

  你不想要孩子,可以扔在别人家门口,这样还算有点良心。@开花的笔

  让蚂蚁咬自己的孩子,连动物都不如。@一米阳光

  有家室了,还出来乱搞,啥时候杀了他,一起来放鞭炮。@香水有毒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