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室内 最适合跟宝宝做这些游戏

  冬季室外严寒,许多孩子的户外活动都减少了,那么经常在室内,跟宝贝做一些什么样的游戏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在一个寒冷的冬季动起来,让整个冬天都变得温暖又有趣。

冬天在室内 最适合跟宝宝做这些游戏冬天在室内 最适合跟宝宝做这些游戏

  竖抱观景物

  锻炼颈部逐渐支撑头部重量。看会动和会发声的玩具,看户外风景,引起宝宝对景物的兴趣。

  适合年龄:1岁以内

  撕纸小专家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开发宝宝的智力。

  游戏方法:大人先向宝宝演示一下撕纸的动作。然后,把废弃的旧报纸的一头交给宝宝抓住,大人抓住另一端,示意宝宝一起用力拉,直到报纸撕坏。也可以把纸给宝宝,让宝宝模仿大人的动作,自己去拉。

  游戏互动:这个时候宝宝的双手还需要训练,所以大人帮助宝宝撕纸对宝宝的双手发展有好处。纸比较容易撕碎,大人可以在宝宝着急的时候,把纸撕碎。宝宝听到纸碎的声音会很高兴,而且他可以亲眼看着纸被撕碎,这对开发宝宝的智力发展有好处。

  适合年龄:1岁半~3岁

  4片拼图游戏

  2岁宝宝可以玩“正式”的拼图游戏了。建议让宝宝先从4片式拼图玩起在选择拼图时要注意拼图的图案、线条要大而清晰,颜色的区块要分明。

  宝宝刚开始玩拼图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在旁边引导、帮助他学会怎样玩。因为孩子年纪小,观察分析能力弱,还没有太大的耐心。父母在一旁做他的玩伴,及时提醒 他观察图案特征,把图块转到合适的角度,使他容易发现图块之间的关联,或者悄悄把正确的图块递到宝宝手中,激励他大胆动手,争取成功。

  适用年龄:2~3岁

  室内玩球

  游戏目的:

  各种不同花色的球是宝贝最喜欢的玩具。球的种类很多,又可以促进宝贝身体各部位及运动神经的发展。

  游戏方法:

  找一间比较宽大的屋子,将屋子里的东西尽量腾空,以留出更大的活动空间。买一些橡胶或塑料(质地比较软)的彩球,妈咪控制好彩球的气压,先进行示范,然后让宝贝上下拍球,把球往墙壁上踢,彩球反弹回来时再把球接住。如此反复,让宝贝充分地把握球的速度、弹性、落点。

  游戏指导:

  虽然这个时期的宝贝已经能够把球玩得很棒了,但仍不宜让宝贝玩专业般大小的球,应当根据宝贝的实际情况,购买适合宝贝玩的球类。

  适合年龄:3~4岁

  找词游戏

  大人提出一个关键词,并说出规则,让孩子来开动脑力找词,消耗脑力。比如,家长说“动物园”,让孩子找出动物园里四只脚的动物。这个游戏规则要简单明了,家长要举实例来示范。既能提高孩子的理解力,丰富孩子的语汇,还能开发想象力。

  适合年龄:4岁以上

  新浪育儿综合 《生命时报》、大众网-齐鲁晚报、《为了孩子》、扬子晚报报道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